夜店打碟

十八岁限定账号

缘不指引你

后来我渐渐明白,很多事情仅靠缘的指引是行不通的。譬如渚薰对我说过“我们还会见面的。”实际上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他,缘份不再指引我了,它失灵了。
那天我从Eva初号机上下来,想了很多很多事情,其实我头疼得要命,站都要站不稳,可是止不住地会去想,这种东西也不是说停就能停下来。我想渚薰对我说过些什么话,我们一起做过什么事情,从我和他相识开始回忆,越来越清晰,就像我正在重新经历这些事情一样,我清楚地记得他在哪四分之一秒钟眨了一下眼,我的手指一遍又一遍地去触碰他的脖颈,皮肤之下是汩汩的蜿蜒细流。
回去以后我就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,美里小姐每天来敲三次门,我都没有应声,我不吃饭也不喝水,不分昼夜,每天躺在床上无休止地做噩梦。时间久了我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活在哪一端,两头都是噩梦,没有区别。我在关于渚薰的这份记忆里往复、徘徊,在梦里我看见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白色迷宫,有十七个出口,可是我只找到了十六个,每一个出口都有奇形怪状的怪物,牛头马面青脸獠牙,我只得原路返回,我迷失在寻找第十七出口的途中,我在这个巨大的迷宫里逡巡很久,始终找不到第十七个出口。
渚薰对我说:真嗣君,缘分在引导着你。我们一定会再见面。
从那天开始我就数着日子过,遵循缘的指引,无比期待着重逢的那天。后来我发现缘分就像一根蜡烛,在我睡着的时候悄无声息就燃尽了。我就回到了Nerve。那个时候事态紧急,绫波受了重伤,明日香精神失常。人人都说需要我,说我身上背负了很多条性命、全人类的未来,实际上我本人早就已经气若游丝不堪重负了,哪承受得了那么多呢?可是我还要去,很多事情由不得我自己。我在去Nerve总部的途中发现了一个地下通道,往外冒着冷飕飕的风,我往里面走,背后一扇巨大的铁门轰然合上,我装模作样地拍打了它,它没有打开,我便放弃了抵抗。这扇门也确实很牢固,踏进这里的那一刻我注定就要与外面的世界失去关键,所幸这里还有水和食物让我苟延残喘下去。
最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囚犯,依靠砖缝度日,由于这里没有别的标记,每一块砖长得都一样,我数到一千不知道多少的时候就突然忘记数到哪里,只能重头再来。渐渐的我学会了分辨砖块之间的细小差别,避免了数错。
我靠数砖缝度日,不知道这些天里发生过什么,可能接连出现第三次还是第四次冲击,我身后那扇厚重的铁门打开了。外面的空气很清爽,有水的腥气,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,倾斜的电线杆像是一些干戈,一个写着“成人用品”的红色广告牌倒插在废物里,犹如插在神胸口的朗基努斯枪。
在地球上肆虐了四十九天的大洪水终于退去了,而我是唯一的幸存者。
这绝对是我生平最开心的一天,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开一罐啤酒庆祝这种从未有过的自由。我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狂奔,开心地大声唱歌。我由衷地开心。在傍晚的时候我找到了一家属于历史遗迹的药店,从令人惊奇保存的完好无损的玻璃柜里搜刮走了全部的安眠药,在海边满心欢喜地吞下了六十片。
很快又有事情让我沮丧起来。因为我发现这是我这些天以来做过的唯一一个好梦,以至于我意识到它并不是现实时濒临绝望,无比难过地失声痛哭起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8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